沉舟

究极混乱,什么能都吃一口

【信邦百日Day24】说好的书生说弯就弯

信邦

ooc

原皮信邦

还有一个be结局,可选择不看

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玩意。

  别问我为什么书生张口闭口粗话黄话成章。

1.

  要说最近京城有什么大事发生,也就是大将军韩信回城了。和那位考上状元的书生刘邦。
 

  要说这韩信,也是妇孺皆知。自幼学武,自上战场来从无败绩,可谓国士无双。

  这次更是平定了匈奴来京城领攻。

  而这刘邦,却是自幼不学无术,成日与一帮狐朋狗友称兄道弟,谈天论地。

  不知这次发了什么疯,来科考,竟也考上了状元,是的人们忍不住怀疑究竟是这届学生太差,还是他走了什么狗屎运。

  这也不赖人们说,一个地痞无赖,就算考上了状元,也是改不了本性。依旧与樊哙萧何他们喝着酒。

  而韩信就不一样了。虽是武将,却也心思缜密,早在进京之前就查了刘邦的全部消息。比如,他出身沛县,有两个哥哥,字季,是个地痞无赖什么的。

  在韩信成功到皇宫之后,皇上龙颜大悦,当晚便举行了宴席。而刘邦这个现在特别火的状元,自然也是参加了。

  在宴席上,皇上才向韩信介绍了刘邦,而韩信也是在这时才真正见识到刘邦。他这才发现刘邦生的如此好看。一头紫发随意系在脑后,一双桃花眼加上那似笑非笑的唇角,时刻勾引着人亲上去。在发觉韩信看向自己后,刘邦微微转头,对着韩信笑了笑,举起了手中盛着酒的杯子,一口喝了干净,喝罢,还将被子倒过来,挑衅似的看了一眼韩信。

  “咕嘟。”韩信清楚地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。完了,这个刘邦可真是勾人。

  可这个引事者,到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,坐下来继续与周围人谈笑风生。

  只剩韩信一人精神恍惚到宴席结束。

2.

  第二天一早,韩信就易容去了刘邦家里附近,然后就看到了刘邦与张良出门。

  韩信急忙忙问了周围的人,才知道刘邦张良从小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干什么事几乎都在一起,而张良倒也竟然可以容忍刘邦的糙,倒也是个奇迹。

  而要不是刘邦三天两头调戏一个姑娘,他们可能会认为刘邦是个好龙阳的人。

 
  然鹅不是。

  思考了很久,韩信最终约了刘邦见面,美名其曰见见这位状元。

  然刘邦没有什么感觉。相反对韩信有些躲避。韩信问了刘邦为什么,刘邦道“你长的不错,我怕以为你的面容导致我撩不到小姐姐。”

  韩信不知这是夸奖还是嫌弃。

  于是气的韩信再也没来找过刘邦。

3.

  但又来了一个人找刘邦,长得和韩信很像,说自己崇拜刘邦。

  刘邦看着面前人红色的头发,艰难开口:“韩将军你干什么。”

  那人解释道:“我不是韩信,他是我大哥,我叫……韩不信。我崇拜你,收我做小弟吧。”

  于是刘邦带着不敢相信接受了他,然后韩不信就每日跟着刘邦,美名其曰学习。

  “可韩信什么时候冒出个弟弟?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刘邦支着下巴看着韩不信。

  “我是庶子,我妈是妾,不太受宠,于是对外只公开了韩信的妈妈。”流利的像编出来的理由却也无可挑剔。

  “那你说说你大哥韩信吧。”

  “怎么,对他感了兴趣?你是不是喜欢上他了?”

  “好奇而已。”

  “其实我大哥人很好的。”突然严肃起来的语气令刘邦愣了一下。“我大哥可有爱心了,这些年来也没有什么传闻,你嫁给他也不是件坏事。”

  “……比起糙汉子我还是喜欢软身娇体软易扑倒的小姐姐。”刘邦开玩笑似的说道,却没注意到韩不信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
  “不过你为什么这么推荐你大哥?现在不还是有很多黄花大姑娘喜欢着韩信呢么,不怕他单身啊。”

 
“我觉得你们配啊,你看,你紫色头发,我大哥红色头发,一看就有大红大紫之象。”

  “噗嗤,小小年纪迷信什么。”刘邦笑着拍了拍韩不信的脑袋。

  过了一小会又开了口“况且他是个大将军,我只是个书生。”

 
“那你对不还是他有点意思?”


“废话,爱美之心人人皆有,是不希望天天看到点好看的,况且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因一方的跑路而结束。

 
4.

   第二天刚醒的刘邦差点就被在他床边的韩信吓死。

  “你干什么……”刘邦骂骂咧咧。

  “你不是说喜欢我吗?我来回应你啊。”韩信诚恳道。

  “不,我是直的啊……”刘邦觉得自己有点懵。

  “没事我是弯的。”韩信毫不在意。

  “……这不一样”刘邦揉了揉额头。

  “其实都一样。”韩信真诚道

  “你听谁说的我喜欢你?不信?”刘邦在心里默默问候了韩不信全家。

  然后韩信打了个喷嚏。

  “……”刘邦组织了一会儿语音“我其实是个双……”但在看到韩信热情的眼神时继续道“可是我为什么要抛弃那些小姐姐和你这个大老爷们在一起?”

  韩信毫不犹豫道“我可以让你体会到和那些女人在一起时不一样的感受。”

  “等等你的意思是我是受?”好家伙,刘邦觉得自己可算发现盲点了,关键那家伙还点点头“对啊,不然呢。”

  “那我不干。”刘邦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对方。

  “你可以随便去将军府玩。”

  “可恶,然而……”

  “还有将军府的甜点随便吃。”

  “成交!”

  于是他们就在一起了。后来人们也知道了这事,祝福,讽刺什么的都有过,可他们谁也不在意。

  可是刘邦却在没见过韩不信,韩信笑着告诉他韩不信就是自己,却引来了刘邦一顿打。

5.

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,韩信送了刘邦一套衣服以及相配的耳坠。而刘邦,就把自己全部送给了他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这实在是因为没有准备礼物。

之后的两天里人们都没看到刘邦出来浪 。

  后来韩信请求皇上赐婚,皇上笑了笑,当场就把日子定了下来。

  带着人们的祝福,他们真正结为连理。

  几年后,刘邦窝在韩信怀里,笑着说着之前的往事,说道韩不信的时候,刘邦也笑嘻嘻地打了韩信几下,说“你可真是可以的,明明你父亲就你一个儿子,你也敢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 韩信握了握刘邦的手,然后正了正身子以便他能继续靠在自己怀里,也笑了“没办法啊,谁让我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  搞得刘邦这个老流氓也忍不住红了耳尖“话说,你为什么单单对我一见钟情?”

  “之前开庆功宴的时候,你对我笑那一下,我就喜欢上你了,然后默默关注你,最后请你喝酒,被你嫌弃的时候,我就想到了用别的身份接触你。现在好了,娶到家里就不用担心你被勾搭走了。”

  “切,横竖是你的人。”

  “对啊,所以我养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e结局

  他们在一起十五年了。韩信对刘邦也有了厌烦之感,却没说出来。

  韩信的爸爸终究还是接受不了韩家无后的场面,强逼着韩信娶一位大小姐。给韩家留后。

  刘邦满不在乎地以为韩信不会答应。

  可韩信却答应了。并且天天和那位小姐在一起,丝毫不在意刘邦。家仆见刘邦不再受宠,也对他开始无视起来。

  终于在一次晚市上,刘邦看着韩信温柔搂着那位笑的甜蜜的小姐的时候,忍不住走了过去。

  他没有发怒,只是淡淡道“韩信你还喜欢我吗。”

  韩信皱了皱眉“刘邦你别胡闹”

  “在你看来我这就是胡闹?”刘邦笑了笑“好了,韩信,我明白了。”说罢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 韩信看了看,便继续带着哪位小姐逛。

  后来刘邦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。安安静静度过了一个月。

  韩信倒也没在意。

  直到最后,他在偶然一次去刘邦卧室时,才发现刘邦不见了,却在桌子上有了一张纸。

  上面写着“韩信,我们和离吧,我什么也不要,再见。我知道你已经厌烦了我,那我何不自己离开,省的你厌烦,我不会再来为难你了,现在的你,根本不是我之前爱的那个韩信,再见,最后,祝你和她百年好合。”

  纸的背面有一行字“我熬过了两个七年之痒,却败给了你。”

  徒留韩信一人后悔。

  后来,韩信疯子一般地寻找刘邦,却发现他已是当朝丞相,他对着谁都是笑着的,但那笑中带着的疏离却是韩信看得懂的。

  他没有去找刘邦,只是默默看着他,亦如曾经一般。

  他看着后来刘邦也娶了妻子,有了孩子,而自己膝下也有了几个儿女。他就更没有去打扰刘邦。

  直到最后刘邦死了。他才在他的灵堂上哭的像个傻子。

  直到刘邦的妻子扇了他一巴掌,并且愤恨道“你不配在他的灵堂前哭。”他才意识到自己究竟亏欠了刘邦多少。

  “我现在知道错了,可是你可不可以回来,我想你了,抱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2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