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舟

究极混乱,什么能都吃一口

【信邦】寻(上)


白龙/国士×双面
等等不是3p,籍孺可能会出场。
幼稚园文笔。

1.

龙族自古喜游山好水,乃“纵享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”

更何况是身为龙族少主却闲不住的白龙韩信。

一提到龙族韩信,众仙人的说法总是“闲不住。”而他也不负众望,今天这里喝喝酒,明天那里找人打打架。

但最近也消停了许多 ,在收养了一个孩子后。

2.

是的,一个名为刘季的孩子。

韩信看看一旁的刘季,依旧在思考当初为什么要收养这个小孩子。

当时他化为人形隐去龙角在人间集市上四处溜达,却被一个脏兮兮的孩子拽住了衣角,他回头,却见一双紫色眸子盯着他,纵使当时的刘季脏乱得不像样子,但那双紫眸却晶莹的犹如新生婴儿,不带一丝杂质。

“你可以收养我吗?我没有爸爸妈妈了。”五岁左右的孩子有些害怕,但手中依旧仅仅攥着韩信的衣角。

鬼使神差的,韩信点头答应了下来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刘季。”

后来,韩信在这里买了座房子,给小刘季放好了热水,在他洗浴之时又出去为他买了几件衣服。

带着衣服回来的时候,韩信就看见小刘季穿着之前的脏衣服满房子找他。走过去轻轻拍拍他肩,然后被人猛的抱住,小小的孩子也不算高,只能勉勉强强抱住他的大腿,但怎么也没有松手。

沉默半晌闷声开口“我以为你走了,别丢下我。”

韩信蹲了下去直视他眼,洗干净后的小刘季也算是一个萌萌的小正太,不禁轻笑两声,解释起来“我去给你买衣服了,你看。”说罢证明似的将手中衣服递给他。“去换吧,你的衣服都这么脏了。”

小刘季半信半疑地向屋内走去,仿佛担心他还会走似的一步三回头看看他。

“噗嗤。”忍不住笑了一声也迈开长腿也想屋子的方向走去,领着小刘季的手带他去换衣服。

“一起去吧,不用怕我走,你看着我怎么样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晚上的时候韩信侧躺在榻上,思索今天一天发生的奇特事情,怎么会就领养了那个小家伙,不过长得还蛮可爱的嘛……

突然听到门外有脚步声,一下子坐起,唤出长枪面带警惕向门口看去。“谁?”门慢慢被推开道缝隙,紫色的头发先映入眼帘。“我睡不着,你能陪陪我吗。”韩信松了口气,收起长枪慢慢开口。“过来吧。”随着门被打开,月光映入屋内,小小的孩子抱着手中的枕头,却在看见他时忍不住惊了一下。“你的头顶……”

韩信才想起来,白天有许多人怕引起慌乱所以才隐去龙角,晚上没人自然就让它显现出来了。

走过去抱起小刘季,安慰似的笑着开口“我是龙啊,一条白龙,所以才会有龙角呢。”将他放在榻上低下头将龙角置于他面前。“不信你可以摸摸看。”软软的手掌摸上龙角,韩信不禁有些恍惚。“说实话,你是第一个摸到我角的人呢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对于龙来说,角是很敏感的地方。若随意让人接触,万一对方不怀好意怎么办。”想起什么似的继续开口“话说你白天拉我的时候,就不怕我是坏人?”

“你不像”思索一番后认真地摇摇头。“坏人都该长得很丑才对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我很漂亮咯。”

“嗯。”

眼底笑意更深,抬手摸摸他头也上了塌,亲亲他额头将他抱在怀里。“睡觉吧,再不睡会有妖魔鬼怪来抓你的。还有,我不会是坏人的。”

怀中孩子应了一声也渐渐进入梦乡。

3.

第二天,刘邦就被韩信叫起来。

“……”看着身旁不情不愿还有些生气的小家伙韩信眼底充斥着笑意。

还是个有起床气的小家伙呢。

蹲下身揉揉小刘季发顶,认认真真开口“记住,我叫韩信,今天带你去集市,可别走丢了。”面前孩子点点头应诺一声。

有个这么懂事的孩子真好。韩信如此想到。

4.
街上,刘季拉着韩信的手左顾右盼。

“我要吃这个,这个,还有那个……”

“小孩子别吃这么多,会肚子疼的。”口上这么说着,韩信却依旧将东西买了回来递给小刘季。

“韩信……谢谢你。”小刘季道着谢,嘴里也不忘塞的鼓鼓囊囊的。

“叫哥哥,没大没小。”

“……韩信。”

“……你啊”无奈叹口气,泄愤似的揉上紫色头发,嗯,软软的,还不错。

“都揉乱了!”听着软糯糯的抗议,韩信面上笑意加深。

5.
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。
对龙族来说这也不算什么,但对小刘季来说,他在一天天长大,慢慢成为一名出色的少年。

但磨韩信的性子依旧没有变。

6.
十年过去了。

7.
纵使再闲的人,也会有些事情找上来。

哪怕龙族少主。

韩信盯着手中的信眉头紧皱,父皇病了,要他回去,可这种大事,需要好几天才能完事并返回来。

龙族的好几天。

天上一天,地下十年,龙族虽然不比天上,但在龙族一天,也是地上一年。

想着小刘季,韩信也不想回去了。但事情如此急迫……

韩信叹了口气,决定立刻回族,早些把事办完,早些回来。

……

“韩信,我回来了。”刘季一把推开家中大门,满心欢喜呼唤着韩信。

无人应答。

“可能有什么事吧……”刘季暗暗想道,就收拾收拾回去睡觉了。

第二天,韩信也没回来。

第三天,韩信也没回来。

第四天,第五天……

年少的孩子失落的坐在墙角,用手环住自己膝盖。

“韩信……你为什么还不回来,你是不要我了吗……坏人……”

呜咽着的声音无人听到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